急症室實錄

伊波拉病毒西非爆發


非洲西部大規模爆發伊波垃病毒,本港衛生署建議旅客,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受影響地區包括幾內亞、利比里亞及塞拉利昂。

衛生署表示,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截至7月27日,非洲西部地區共錄得1,323宗伊波拉病毒個案,當中包括729宗死亡個案。衛生署表示,本港至今沒有錄得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就醫療機構對伊波拉病毒病的感染控制措施向醫護專業提供最新指引,中心亦會向全港醫生及醫院發信,提醒他們感染控制措施的重要性。

目前沒有預防伊波拉病毒病的疫苗,衞生署呼籲市民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勤洗手及使用肥皂;避免密切接觸發燒人士或病人,並避免接觸患者的血液、體液和可能接觸過患者血液或體液的物品;避免接觸動物;食物須徹底煮熟才可進食。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伊波拉病毒病專頁:http://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199.html

資料來源:衛生署 (2014年8月2日)